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神木:麻家塔乡流动人口清查整顿工作见成效

【打印】

索引号:005495发布时间:2008-06-10 17:04:48浏览次数:5596

   近期,麻家塔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2天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清理清查整顿工作。采取自查与清查相结合,清查与处理相结合,处理与整顿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做好“一清二查三落实四到位”工作。一清:查清流动人口的数量及分布状况,全面掌握流动人口生育、节育和持、验证情况,做到人、证、册三统一。二查:查清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中重点“三查”对象的环、孕情结果,查明流动人口当年出生及四术施行情况,做到有一例查一例,有一例报一例,有效地解决“三查”漏查和出生、“四术”漏报问题。三落实:落实房(业)主负责制,落实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落实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四到位:育龄人口持、验证工作到位,已婚育龄妇女“三查”、“四术”工作到位,政策兑现工作到位,软件工作到位。截止610日,全乡共有流入人口3969人,应持证3175人,已持证3079人,持证率为97%;已验证3018人,验证率为98%;处罚房(业)主48例,处罚款17.9元;查处违法违规婚育3例,处罚款6000元;双女户绝育1 例。

                                                    神木县麻家塔乡流动办: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