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榆林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督导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1838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1-04-21 09:05:47浏览次数:4517

    为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做好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确保国卫复审顺利通过。4月13日-20日,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对榆阳、横山及市直单位国卫复审暗访督导检查。


    4月12日,该支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国卫复审迎检会议精神和市卫健委相关工作要求。万正平支队长作了再动员、再推进讲话,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放松、半点懈怠,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督导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转交两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督促再整改、再落实、再完善、再提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力争100%完成国卫复审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暗访督导检查划分了重点公共场所组、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组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组,由领队班子成员带队,监督执法人员全员参加。检查各类公共场所单位200余户,医疗卫生机构26家,学校2所,二次公共单位4户。重点公共场所组对榆阳、横山两区两站一场及周边,迎宾大道、榆林学院、榆横城乡结合部等“四小”行业进行了暗访检查。主要存在问题,两区城乡结合部公共场所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无监测报告、消毒设施,公示牌不悬挂等。医疗卫生服务组对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等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检查。主要存在问题,个别医院预检分诊无人值守;医废收集登记不规范;传染病报告制度不健全;不开展空气消毒效果监测、医疗污水检验等。学校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组对两区二次供水单位,学校进行了检查。主要存在问题,部分学校未落实600:1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学生健康体检档案不完善等问题;二次供水无水质检验报告、消毒记录不健全。针对暗访检查中存在问题,各检查组认真进行了汇总整理,及时反馈两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落实。

    下一步,该支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国卫复审部署要求,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进一步细化标准、夯实责任,建立长效督导工作机制,对两区“四小”、饮用水安全等整改落实情况 “回头看”,力争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国卫复审各项目标任务。